创业·故事|彭银浪:一位二孩妈妈对健康水的不懈追求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18-03-06 11:40

彭银浪

长沙康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荣获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为孩子寻找健康水的二孩妈妈 

      彭银浪生于1982年,本科学的是外语专业,海外留学读的会计专业,因自身原因中途停学,毕业后进入国际贸易行列,先后在国企及美资公司工作,从小小出口单证员做到美国公司亚太地区商务总监职位,凭着自己的努力,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海外公司,并一直从事美国贸易工作。

      2012年,她当了母亲,每个父母都会给孩子最好的条件让他们健康成长,可是初为人母的她却犯了个理念上的错误。奶粉和水是刚出生的婴儿每日必须品,她亲自跑去德国寻找适合孩子的奶源,亲自去各知名山泉水水源地取水给孩子专用,亲自挑选进口净水设备,亲自选购市面高价瓶装水以确保孩子的饮用水可靠。

 


      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孩子长期饮用“父母认为很好的”的水,影响了孩子身体发育。经医院诊断,孩子是因为从食物和水中摄取的矿物元素处于饥饿状态所致。她当即停止使用过于干净的水,并给孩子补充矿物元素,数月下来经多次尝试国内外各类固态、液态的微量元素的补充,孩子的身体却吸收不了,矿物元素达不到孩子的成长需求。

      焦头烂额的她突然想到了能否从饮用水中让孩子直接吸收矿物元素的办法,因为孩子每天喝水及用水冲泡奶粉的量还是挺大的,于是她迫切地去各大医学院、研究院、高校的食品、化工系统、饮用水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求教,求证其想法是否能科学的实现。

      在当时,市面上并不缺乏各类功能的净水设备,更不缺乏各种矿物质水。当她提出要放弃曾经高大上的工作转而进军中国净水领域并大力投入研发的时候,家人、朋友及很多行业人士认为这是疯狂的行为。

      而她,典型的孕婴童群体,也是典型湖南人率直且霸得蛮的性格,凭着一时的感性,在2013年就撸起袖子干了起来。


潜心研发的创业者 

     公司成立之初,国内外一批高校的专家学者也一同积极加入科研队伍,他们就为找到一个答案:“孕婴童群体到底喝什么水最健康”?


 

      研发开始后,彭银浪的孩子、家人、她家里的植物、宠物都被列入实验对象。这种胆大的试验充分说明了她的信心、决心、恒心。经过几年的科研累积与发展,康祺环保实现了饮用水从安全等级走向健康等级的解决方案——人工山泉水直饮系统,通俗理解为:它将具有优质健康水的大山搬到了您的身边,让你随时随地享用新鲜、口感好且真正健康的饮用水。产品相应通过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性能检测、适应性测试等,荣获国家专利、中国净水行业产品创新奖、湖南省科技成果评价登记证书、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

 

      在参加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时,彭银浪已是高龄二胎即将待产的孕妈,可她不顾自己的身体辛苦,带着未出生的宝宝赶赴上海参加全国赛,在舞台上展示项目时,这个小个子大肚子孕妇吸引了众多媒体及观众的眼球,她坚定的信心、创业的魄力、敢用孩子及肚子里宝宝当试验品的创业故事,就是想告诉所有人:她不仅是产品的设计者、她更是产品的体验者、消费者,她为自己的产品代言,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靠谱的。


小个子大能量——创业路上的逐梦人 

      每个新产品问世时会遇到很多的质疑甚至是否定,更不用谈什么市场和商业模式。彭银浪说,在她遇到所有涉及饮用水问题的人群中,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对直饮水和纯净水已经很熟悉,他们非常愿意聊矿物质水,话题被他们直接切入到“你的产品出来的水矿物质种类有哪些,含量是多少,健康么?”然后问多少钱给卖。

 

       中国人群中,她遇到的最大质疑和问题大概是这样:

      1.我为什么要用净水机?

      2.不就是个净水机么?没什么不一样。

      3.我家早就用了进口的净水机,进口的才是最好的。

      4.价格高的矿物质水才是最好的水,你这个价格不高不低,质量不好敲定。

      5.没听过这个牌子的广告…

      她说,那好吧,我只能尊重您的选择…

      产品试销期间,她的营销团队被拒之门外几乎是常事,加上同行业里存在恶性竞争、概念营销、会销等多样化竞争,不仅模糊了消费者,她的团队也陷入迷茫…

       她已经把所有的钱都花费在科研和团队建设上了,也没有钱做广告,更不会昧着良心做事。她说她是一个不喜欢解释的人,遇到这些问题她一张嘴说不过来,她不争不辩,反而把这些质疑当作对自己和产品的深度考验,继续默默地和团队优化自己的产品。 

 

     2017年1月,康祺环保在健康饮用水行业凭借三大创新点优势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版成功挂牌,企业代码E00447,为企业后续良性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进驻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2017年3月,在印度智慧城市峰会上,她代表中国企业站在舞台上用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分享中国的创新技术,给印度人民传达健康饮用水对城市发展及国民大健康的意义,这个小个子大能量有创业梦想的中国女性赢得了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 

 

      2017年6月,她受美国商务部邀请参加“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健康饮用水的全新理念及创新技术也将分享到更多的美国人民,同时也给她的公司建立更多的市场资源。

      为了解决世界各地人民对健康饮用水的需求,后续她将在世界各国传达她的健康心声,身兼母亲和公司CEO双重职务的她,正在向世界各地推广健康的饮用水。

 


      彭银浪说:

      “我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创业梦想,更能获得项目中所传递的‘健康水’的理念。”

      这就是彭银浪的创业故事,有心酸、有快乐、有挫折、有进步,在大好的青春年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