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麻阳)试点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27 08:54

         为激发全省广大青年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4月8-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省直8家单位共同实施的“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麻阳)试点活动在怀化市麻阳县举行,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该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面向全省40个贫困县逐步铺开,引导更多青年扎根农村创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9日一早,团省委领导与省直厅局相关部门处长来到县委党校看望了正在参加麻阳县产业理论培训班的有志青年们。在详细听取了项目介绍后,勉励大家要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创业激情,抓住机遇,利用项目所提供的各种政策支持和优势资源,在农村广袤的土地上开创一番事业

随后,又与各市州农青协和创业青年代表来到麻阳县有志青年创业实训基地——麻阳云果园,参观了解实训基地情况,并组织召开以“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为主题的项目讨论会,广泛听取了创业实训基地导师代表、省市县级农青协代表及项目合作方的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青春兴湘,何必远方”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项目旨在落实团中央关于“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的工作任务,是充分结合了我省实际情况以及40个贫困县产业特点,以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扶助青年的创新创业工作,项目真正为湖湘有志青年返乡提供从技能提升到创业孵化的全程服务。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