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在保定启动实施

来源:     时间:2019-07-03 16:36
  

启动仪式现场

  颁发“小球大爱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铜牌

  5月26日上午,2019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保定站)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涞源县华中气膜馆举行。30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志愿者教练员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奥运冠军王楠与出席嘉宾们共同启动“2019小球大爱公益计划”,为涞源县3所学校颁发了“小球大爱乒乓球体魄教育基地”铜牌,为10名志愿者教练员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王楠来到涞源县实验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的冠军分享课。目前,“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保定站)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31名乒乓球少年选手报名。据悉,除“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巡回赛外,小球大爱公益计划今年还将面向贫困地区青少年发起校内、校际公益联赛,在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四省份12所小学首批试点创建乒乓球校园体魄教育基地,长期开展乒乓球特色体育课,面向全国865个贫困县退役运动员、基层教练员等组织开展培训课程,助力贫困地区体育人才创业就业。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发起于2016年,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旨在通过器材捐赠、课程体系导入、退役乒乓球运动员及基层教练员培训、赛事体系建立等助力体育人才职业发展,为贫困地区学校开展体育教育提供长期支持。项目自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50多所乡村小学创建了公益课堂,捐赠了40余万元体育运动器材,培训了150余名志愿者教练员,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关注。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