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青团开展“融资抗疫”专项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时间:2020-06-02 11:36

       伴随着湖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南各地企业复工复产迎来“小高潮”,如何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 

       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青联、省青企协、省农青协联合湖南省农担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融资抗疫”专项活动,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为全省青年企业家、广大青年创业者降低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开展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支撑。

        急事急办,助推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春耕备耕时节,农时不等人,通过微信群交流、微信调查小程序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涉农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受疫情影响情况等。三天一次滚动更新省青联委员、省青企协、省农青协会员融资需求,建立企业融资名单库,当日将统计需求表传递给涉农金融机构。 

       特事特办,疫情防控贷款精准滴灌。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对团省委汇总报送和告知的融资需求企业,尽快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洽谈,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户研究确定融资支持方案。在符合政策前提下,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做到优先联系、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团省委青创办还实地走访麻阳县,深入企业、下沉一线,访企问需、调研摸排,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融资成本、融资效率等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解难题,精准提供金融支持。

       自湖南共青团联动省农担和金融机构助力复工复产以来,省农担已有在保项目约2000个,项目金额约15.56亿元,目前尚有担保贷款需求企业113家,贷款需求金额10384万元,目前贷款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的企业23家,正在审批的贷款资金3044万元。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