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青团通过“新农人小湘”直播 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带货

来源:     时间:2020-11-30 10:37

5月21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一行到湘西州永顺县,参加湖南共青团电商直播实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永顺站),并首次走进“新农人小湘”直播间参与直播带货,为返乡创业有志青年们打Call。团省委副书记钟娜、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等出席活动。

汤立斌在永顺县产业孵化园、青创中心详细了解园区青年创业政策、产业带动效果,重点听取三农电商和永顺莓茶在园区孵化成长情况,并与创业青年亲切交流,了解个人创业情况。他鼓励创业青年抓住电商产业的发展机遇,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孵化园青年活动阵地——青年之家,“新农人小湘”线上直播实训正指导创业青年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手段推介县域农特产品,促进产品销售。网红青年主播的直播画面实时呈现在培训现场,直播导师针对直播内容、语言、节奏等向创业青年进行实战分析。
随后,汤立斌来到直播现场,观摩“新农人小湘”多屏直播,在网红青年主播曾洋洋邀请下走进直播间,变身直播“带货达人”,向全国网友推荐永顺莓茶、湘西万坪豆腐、碱水粽、土鸡蛋等当地青年创业农特产品。“总书记指出,电商,大有可为”,他鼓励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的有志青年们运用好电商平台,以如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团省委副书记钟娜为永顺县产业孵化园、青创中心授牌“青创10万+”暨青春兴湘何必远方创业实训基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2020年湖南共青团扶助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项目的持续开展,不仅是湖南共青团落实团中央脱贫攻坚“青创10+”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青年返乡创业的有力抓手。今年项目将结合返乡创业青年需求,依托“互联网+农产品”模式,提升“新农人小湘”农产品上行流通效率,将“直播实训”与“直播带货”相结合,发力直播带货,打好组合拳,打造“新农人小湘”湖南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特产名片,让农产品“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直连对接,帮助农特产品实现从传统零售业态向全渠道业态转型,以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