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 2021年湖南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 首场活动在邵阳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6-03 19:4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全省“三农”大局,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20日,2021年“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湖南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首场活动在邵阳成功举办。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成员、邵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50余人参加活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出席。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指导,团邵阳市委和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内容包括湖南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训、调研、座谈交流和“稻花香里青年说”乡村振兴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顾问陈文胜解读乡村振兴政策、调研把脉会员企业发展;李志超为首家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三位省市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通过“稻花香里青年说”分享青春故事,引发全场共鸣,邵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农村青年人才培育中心也在活动中成立。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在讲话中强调,农村是青年的大舞台,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农村创业青年,共青团要加大对青年致富带头人队伍的培养力度,他期待省市青农协增进交流互动,共促会员发展。

      “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湖南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湖南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将每月组织会员通过培训送课、调研、座谈交流、分享、专家把脉等形式,走进市州,全面助力会员发展,培养农村青年人才。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