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湘”2021年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暨乡村振兴青年 人才培训班走进祁阳

来源:     时间:2021-07-21 11:20

       为积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加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7月20日,“青春兴湘”2021年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暨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永州祁阳专场)在祁阳信息产业园孵化基地举行,来自祁阳市农村创业青年、青年致富能手等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来自湖南科技学院哲学教授,湘潭大学哲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李钟麟教授从农业农村新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迫切需要、乡村振兴模式等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解读,让广大学员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定位、重点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乡村振兴背景下创业政策和创业技能有了全新的理解。

       来自星域森林职业技能学校校长、电商产业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导师周晓涵从农村青年电商模式、提高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本领、短视频带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如何彰显青年作为提供了新思路。随后还进行了农村青年电商人才的培训,进一步开阔青年们视野,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年在农村广阔天地稳得住、留得下、发挥作用,从源头上增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内生动力,以乡村人才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