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邵阳专场)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21 11:35


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表彰邵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优秀会员、突出贡献者。



邵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与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邵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晏彬彬 张育溪 通讯员 龙映全 朱江)5月20日,“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邵阳专场)举行。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团省委副书记钟娜、邵阳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2021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训活动举行。培训活动中,省市专家教授为全体会员解读乡村振兴政策,解答金融贷款相关知识,共同探讨短视频、直播等内容。钟娜率省市两级青农协会员代表到大祥区进行现场调研,参观走访了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优农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举行“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座谈会,就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协会作用、带动广大会员建功立业进行交流讨论。

当天下午,邵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育中心成立会议召开。会上,李志超为首家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汤立斌说,本次系列活动对于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战略,壮大邵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队伍,引导、激励邵阳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农村是青年的大舞台,广大青年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抓住机遇,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要用好邵商资源,发挥邵商优势,让他们参与到“邵阳红”品牌建设中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青年,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大对青年致富带头人队伍的培养力度,努力提升青年创业带富能力,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的活力、动力。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刘青海、王渝钧、陈政松三位省市两级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还分别分享了乡村振兴故事,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法人代表与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表彰了市青农协优秀会员、突出贡献者。

(编辑:李金娟)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