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双创”大赛决赛在韶山市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9-11 09:58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庞旺 王无冕 侯冰)9月8日至9日,“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韶山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8个参赛项目,根据经营主体的创办时间、营业收入情况,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参与角逐。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任贤龙,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源,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主办。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在各市州进行选拔赛后,最终有58个优秀项目晋级全省决赛。韶山市南美白对虾养殖、金景丰葡萄种植、宏发农林生态科技等三个项目参加决赛。


决赛根据选手抽签号码以现场路演的形式举行,选手以“5+3”模式进行路演,即PPT介绍5分钟、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3分钟。通过专家评委评分高低,初创组和成长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若干名。大赛主办方以项目支持的方式给予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0万元的奖励。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云苗库果树苗综合交易平台”项目和“十二生鲜,一杯活着的牛奶”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张家界莓茶精深加工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得二、三等奖。大赛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和全国“创青春”决赛。大赛还开启了网络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2名。


袁延文对所有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空间广、潜力大、前景广阔。近几年湖南农村创业创新劲头足、来势好,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抓好产业引导、主体培育、政策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大力引导和推动返乡入乡人员参与农村创业创新,做到心系农业、服务农村,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携手共行。


来源:红网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