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11-09 16:4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动漫产业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决定举办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导向,以满足青年精神需求、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多环节、精细化设计,搭建动漫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培育服务平台,发掘培养动漫产业青年人才,扶持培育有发展潜力的动漫产业创业企业,推进文化创意和服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我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的创业青年以赛代训、依赛融资,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

      二、大赛主题

    动漫扮靓青春  创业成就梦想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浙江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杭州市萧山区金融办

      共青团萧山区委

      汇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青创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创青春(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杭州市萧山区文创办

      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

      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

      斯坦李文化传播(广州)有限公司

      大赛成立全国组委会, 统筹大赛的整体规划和组织实施;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项目汇聚平台专项办公室。

      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 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动漫领域专家、动漫艺术家、企业家、创投领域著名人士、创业导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

      四、参赛条件

      1. 凡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动漫及相关行业从业者、有意向在动漫领域创业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赛;

      2. 个人或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五、参赛组别

      1. 创业组

      凡成立1年以上的国内动漫产业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参赛材料为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创业机会描述、项目概述及内容描述、市场预测、营销策略、融资与财务、风险规避、团队管理等。

      2. 创新组

      凡有创新性的动漫作品、动漫相关产品或技术项目均可参赛。参赛材料为创新设计案,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名称、作品原件、作品解析、市场预测等。参赛作品要求创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六、赛程设置

      1. 报名

      参赛项目可通过www.ccfye.com中的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专题页报名,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报名时需填写完整的参赛信息,大赛组委会根据报名信息审核参赛资格。

      时间:2017年10月25日0点—2018年1月15日24点

      2. 初赛

      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根据线上评审成绩晋级决赛。创业组与创新组各选出50个项目晋级决赛。

      时间:2018年1月16日—2018年3月16日

     3. 决赛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委员会召开集中研讨会,对入围决赛项目进行评选。

     时间:2018年4月

      七、奖项设置

      1. 创新创业奖

      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单项奖若干,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奖金及奖励。其中,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1万元,单项奖奖金0.5万元。

      2. 组织奖

      大赛组委会将对支持大赛工作的相关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支持单位奖等表彰奖励。

      八、配套活动

      1. 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公布大赛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大赛主题、主旨及赛制赛程等核心信息。

      时间:2017年9月16日

     2. 动漫产业创新创业论坛

      组织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动漫产业创业、参赛者和志愿者进行座谈,邀请动漫产业相关企业家、专家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提供创业指导,为有发展潜力的动漫企业和项目对接创业资源。

      时间:2018年4月

      3. 颁奖典礼

      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展播,表彰获奖项目和单位,公布下一届大赛安排。

      时间:2018年4月     

      地点:杭州萧山

      4. 国际动漫交流营

      本届大赛将安排优秀团队或个人赴美国斯坦李工作室参观游学,促进中国动漫产业国际化发展。

      本次大赛相关事宜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通知未尽事宜请详询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杜艳艳

      电  话:010-67015960

      邮  箱:cqcwh@yeecqc.com


      附件:

      关于举办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2017年10月24日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