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赴四川、重庆学习考察

来源: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时间:2018-03-08 11:02

    为学借鉴兄弟省市青年创业就业建设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工作交流,2017年3月15日至17日,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一行3人在刘炜理事长的带领下,赴四川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学习考察。


启程

  •     行程第一站:四川

    2017年3月15日,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川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期间,四川青创会刘钥理事长、谭敏秘书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向学习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包SYE项目分析、项目资金使用、SYE导师志愿者及创业青年培训等方面的内容,经验介绍内容充实、深入细致。我省考察人员抓住座谈机会,积极提问,主动交流,与对方深入探讨了如何促进青年创业偿还扶持资金,如何提升青年创业成功率,如何提升导师质量调动导师积极性等问题。


  • 行程第二站:重庆

    2017年3月17日,考察组首先来到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重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际秋分享了“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近几年来取得的成果,介绍了“青锋计划”无息无抵押借款模式、滴灌式导师辅导、资源网络、系统性创业培训、互惠互利创业生态圈等“五个一”的帮扶模式。考察组刘炜理事长也向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分享了湖南和四川两地青创会的创业扶持资金发放模式,双方就如何防范和化解创业借款风险,优化借款发放模式进行了热切讨论。

  

    在重庆青创会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来到致力于服务青年创业群体的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参观了社区内部分创新型小微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孵化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集社交娱乐与创业办公于一体的小样创咖,最后了解了工会、妇联、团委等多家群团组织联合组织的小样党群服务中心。

 


返程

    2017年3月17日晚,考察组学习结束返回湖南。考察组成员返程途中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丰富,不虚此行,今后会认真借鉴四川、重庆地区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湖南自身特色,创新服务理念,为服务好湖南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出谋献策,在全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贡献。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