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企业上线仪式暨路演活动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6-10 16:44

    6月8日下午,首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企业上线仪式暨路演活动在团中央机关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承办,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代表以及创业投资机构代表、挂牌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与挂牌企业代表合影

      活动中,柏兆电子、天健环保、爱国百货、双平米业、荣拓智能、昆特科技、金荞实业、南软健康、天中地能源、康祺环保、佳亲托管等11个挂牌企业依次上台领取证书、鸣锣上线并参加路演。盐商资管、澳创资管、万达金控等9家创业投资机构深度参与路演,与挂牌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其中,长沙康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推荐挂牌,公司项目曾荣获第三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长沙康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彭银浪进行挂牌鸣锣

     长沙康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类健康饮水理论研究,新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公司。公司创始人彭银浪是一位二孩妈妈,为了给孩子寻找健康水,她踏上了创业的道路,成立了康祺环保。 2017年1月,康祺环保在健康饮用水行业凭借三大创新点优势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版成功挂牌,企业代码E00447,为企业后续良性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进驻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汪鸿雁指出,今年团中央将从3个方面持续推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的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加快推动区域中心建设,推动各地整合政策、资金、创投机构、空间等资源,形成全方位支持和促进挂牌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二是着力提升孵化培育水平,围绕双创板的投融资功能,开放和挖掘各类服务资源,开展常态化的线上线下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和孵化服务,为青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持续完善运行机制体制,拓展项目来源渠道,研究制定针对青年创业企业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政策,建立守信青年创业企业快速挂牌机制,扩大现有创投基金规模,为青创企业搭建稳定融资渠道。汪鸿雁希望挂牌企业以此为起点,主动作为,不断规范企业运作,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希望各创投机构、推荐机构继续关心和支持双创板发展,为青年创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融资指导,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汇聚整合资源,加大支持力度,为各地青年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悉,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起,于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正式上线,旨在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打造天使投资聚集、融资门槛较低、挂牌效率较高的专属资本市场,是为青年初创企业提供制度性、常态化、综合性金融服务的专门平台。活动主办方将定期举办挂牌企业上线仪式和路演活动,为挂牌企业和项目提供常态化的宣传推广及投融资服务。截至目前,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及广东、湖北、辽宁、山西、江西、内蒙古等6个区域性青创板上,挂牌展示企业和项目近2300家,其中融资企业194家,融资金额近5亿元。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