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物|陈睿: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奖

来源:     时间:2017-10-19 15:17


个人简介

    陈睿,男,1983年出生,14岁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997年毕业之后进入西门子任华东区域大区经理,高级程序员、高级通信工程师。怀揣着推动中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家乡工业发展水平的梦想,2004年毅然返乡创业,成为一名80后创业弄潮儿;于2004年创办成立了郴州市星源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获奖情况

     2015年获省“湖湘青年英才”荣誉称号;

     2017年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奖。

    

 个人事迹

    创业路艰辛但充实,由于缺乏资金、团队、场地等各方面原因,积极整合资源寻求支持,于2015年8月引入中车高层管理团队和长沙开元仪器技术研发团队加盟,吸引挖掘人才成立了多学科、竞争力强的核心研发团队,重组成立湖南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引进风投1000万元。

陈睿在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颁奖现场

      坚持自己的梦想,新的公司立足科技创新,坚持以智能制造促进实现中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计划)为奋斗目标,引领中国智能机械健康发展,为机械行业做“新智能机械”模范标准,推动全国经济快速发展。

      新公司主营大型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化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大型火电、钢铁、水泥、建材、冶金、化工、港口等入场原料的智能化管理,产品涵盖机械、液压、电气、自动化、信息化系统等多个方面,包括了各类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集成。

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新星奖颁奖现场

      他十分重视公司的技术支撑,带领研发团队深入科研,公司目前已拥有核心科技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待批专利多项,在采样头、取样动力结构、循环供油系统、在线制样系统、自动缩分系统、自动封装系统等方面有关键技术优势。

      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将有效促进工业生产智能化,提高企业的安全参数指标,提高工厂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环境,节能环保。

      他还不断吸纳新的人才,完善公司的组织构架,定位打造一个聚集高学历、高技能员工的高科技公司,在不到一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由初创期的6人发展到现有员工83人,吸纳了大量的返乡务工人员与少数就业困难人员,同时还包括多名博士、硕士及海外归国人才组成的优秀团队,其中本科以上学历人数占公司员工总数近63%。

      他积极拓宽公司的业务、整合各类资源,目前已与中国中车、泰富重装、中材设计院、中冶京诚、中冶赛迪、大唐先一科技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开发意向,确立了合作共赢的目标。2017年预期实现产值5000万元,上缴税金400万元以上,将直接带动就业人员200人以上。

      在校企合作方面,公司与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凝聚了一支专业研发队伍;并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协议,在农业智能化养殖体统达成了校企合作模式,成立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与研发基地,助推中国智能化养殖走上新的里程碑。同时也为公司定向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16年受邀参与了由国家能源局发起的全国《火力发电企业智能燃煤系统技术规范标准》的编写。

      2016年6月,公司获批成为全国电力设备质量管理工作网成员单位(全国9家智能煤场类成员单位之一);全国电力设备质量管理工作网(以下简称工作网)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和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的服务型行业组织。

      2016年10月,公司已获批授牌郴州市技术研发中心、郴州市工程研究中心,科技研发力量得到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目前公司正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申报“基于物联网应用与智能管控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以打造成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为目标。

      结合当前国内工业产业发展态势及宏观政策导向,装备制造产业的利好政策环境将为项目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装备制造业的提振必将增加机电一体化智能装备产品的市场需求。他对公司有着明确的定位,拟在三到五年内打造成国内顶尖的全自动、智能化创新型物料智能管理系统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为更多的人民创造就业岗位,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

     过去与未来之间,不变的是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更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通知公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