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湖南共青团改革

来源:湖南共青团     时间:2016-07-13 11:16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下发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落实《方案》精神对湖南共青团改革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推进共青团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对团中央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地方共青团深化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我省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制定改革方案,推动全省共青团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需求导向,统筹抓好增强团的广泛性代表性、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网上共青团”工程、增强团员先进性光荣感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三量齐升”“五化同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团湖南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徐守盛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方案》和徐守盛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下发通知,组织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方案》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措施,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二是扎实推进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重大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制定“8+4”“4+1”“1+100”等工作机制具体实施办法,成立青年咨询团,改进青年参与机制,真正实现“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的改革目标。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工程,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为重点,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积极打造“三微一体”新媒体服务平台,有效了解青年需求,提高共青团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全省专兼职团干部和共青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建设“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队伍,确保共青团联系青年“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着力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严格入团标准,提高发展团员质量,充分发挥团员对青年的凝聚作用。三是科学谋划湖南共青团改革。按照省委领导要求,充分吸收借鉴上海、重庆共青团改革试点经验,与省改革办研究起草团省委改革方案,确保湖南共青团改革稳步推进。四是切实做好宣传,凝聚改革共识。充分关注和了解湖南各级团干部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自觉参与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积极依托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共青团现有的“三微一端”平台和网站,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正确理解改革、主动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


通知公告 更多 +